芷熙

【谭赵】我是你的宠物

3、

安迪忍不住放下了手里的报告,虽然眼前的谭宗明还是端坐着带着一脸得体的微笑,但是以她的了解,他现在已经神游物外了,根本没有在听,“哦,继续。”听不到安迪声音的谭宗明回过神,点了点头,“谭总,我觉得你的状态不适合听报告,短短的二十分钟你已经走神两次了,别辩解,我讲的数据在第二页,你现在还在看封面呢。”谭宗明咳嗽了一声有些尴尬的把报告翻到第二页,“而且我讲的不是你现在拿的这一份报告,这是下午给第一人民医院的方案,我在讲的是咱们公司的财年计划,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她还真没见过谭宗明这么魂不守舍的样子。

“对不起啊,安迪。”谭宗明有些抱歉的咬了咬嘴唇,“我的宝宝病了。”宝宝?安迪终于明白了于无声处听惊雷是多么的震撼人心,宝宝?老谭有孩子了,自己怎么不知道?不对,这种时候要联系谁,私家侦探吗?要是这个女人发现了闹到媒体怎么办?“宝宝的妈妈呢。”安迪马上反应过来,进入了特助的雷厉风行,“我需要她的信息。”对症下药,才能最大化的化解危机,“不知道。”谭宗明摇了摇头,那么小就被遗弃了,要不然就是原来养它的家庭嫌烦,要不就是原本就是野猫,“也许是死了。”安迪难以置信的看着谭宗明,谭宗明一直都有着有钱人的恶习,自诩不会为任何人的人生负责,是一个浪子,实际上内心还是一个很传统和恋家的人,怎么就突然和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一度春风,还有了宝宝?这下子自己苦心经营的谭宗明的社会形象,以及他和凌小姐的婚姻都会受到致命的打击。

“怎么,难道遗传病很常见吗?我家宝宝不是纯血统的,应该可能性很小吧。”谭宗明看着安迪严峻的脸色,心里猛地一抽,“那也不能就这么放弃了。”等等,纯血统……安迪的脸色越发难看:“老谭,这个宝宝是个什么玩意儿?”“你怎么说话呢。”宝宝虽然是一只土猫,但是你不能因为它的血统歧视它,“宝宝是一只很好的中华田园猫。”什么东西,安迪的内心是崩溃的:“你家的猫病了,你也不能把这种情绪带到工作里。”“我这不是担心嘛,况且公司有你在,我放心。”谭宗明一脸狗腿的讨好,“宝宝才这么大,而且好几天不吃东西了,我真害怕它会出事。”

“那就去宠物医院检查啊。”安迪表示自己不想和自己的领导讲话,“而且你怎么知道它不吃东西的,有很多宠物出于自己的习惯都是躲着人,偷偷吃的。”“不可能。”谭宗明摇了摇头,“我已经观察了几天,出门的时候食盒里猫粮的颗粒数和我回到家的时候是一样的。”所以你一个总裁把喂给猫咪的猫粮数了一遍?安迪强忍着脸颊的抽搐:“那估计是趁你不在,自己找了什么别的东西吃吧。”“不会。”谭宗明实力拒绝,“宝宝才不会乱捡东西吃。”它真的只是一只猫,安迪表示心很累。

“我看秘书处的女孩子总在一起说什么宠物啊,萌啊……”谭宗明看了两页报告,索性放在一边,“你知道吗?”“不知道。”安迪一脸冷漠,“我马上就要给一只猫打工了。”“那你不提前贿赂一下上司?”谭宗明曾经看见过安迪在那群女孩子中间聊的很开心,“给点建议。”“估计是挑食吧。”安迪敷衍了一句,“猫咪也有不同的口味,你买的口味它不喜欢,自然不会勉强自己。”她开始收拾报告,“当然也有可能是胃里有毛团,或者在野外吃进了什么不容易消化的东西,这种时候猫咪会吐,可以买点化毛膏,实在不行催吐药,下午还有和第一人民医院的方案要谈,报告请谭总批复,公司的财年计划也请谭总把意见邮件给我,今天下午2点前。”看着安迪利落的转身离去,谭宗明对着桌上的工作实力目瞪口呆,对于自己才是领导这件事深深怀疑。

“谭总。”安迪用手肘撞了撞从进入院长办公室就又开始走神的谭宗明,“你家的猫那么小,应该不会是什么严重的疾病,严重根本活不到你去救它,一会儿和凌院长见面一定要专注,千万别因为凌院长是医生就去问怎么治病,人家是给人看病的,而且他连自己的胃都照看不好,你家猫的胃也不能指望他。”不是她怀疑谭宗明的敬业程度,以谭宗明现在的状态,她真的害怕他病急乱投医,唐突了凌院长方案就彻底黄了,“咳。”站在门口的凌院长表示膝盖好痛,自己的胃上被人开了一枪不能好了,“凌院长。”谭宗明站起来微笑着和凌远握手,松开手扭头看着安迪,“安迪,吃坏东西了要尽快去挂号,今天中午不应该带你去吃云南菜,吃牛肝菌吃坏了吧。”“野蘑菇少吃为好。”凌远也关心的看着她,眼睛里分明四个字“妈的智障”,“去楼下挂专家号吧,我们医院已经经过整改,已经彻底消灭号贩子,让每个需要的病人都能挂到号。”安迪突然很想表演“对方不想和你说话,并向你扔了一只狗”。

“好的,资金我们会提供。”谭宗明在方案上标注了一下,“但是我们需要对资金去向进行监控,对效果进行评估。”“自然。”凌远点头,“作为医院最理想的状态,是有关资金的相关操作和监管是由贵公司进行,虽然一再鼓励社会资金进入医疗行业,但是我希望这些资金是作为对这个行业的支持和鼓励,而不是作为个别人谋取暴利的温床。”“我们也会考虑。”合作的初步意向已经达成,“凌院长敢于力排众议,邀请我来和您谈方案,已经是最大的诚意。”“谢谢。”凌远向后靠在椅子上,这是他放松的姿势,“老谭,你养了猫啦。”“是啊。”两个人私下里也是认识的,而且关系还不错,“这不要谢谢凌欢嘛。”“凌欢?”凌远楞了一下,“你们最近……”自己前两天才看过排班表,凌欢的工作排的很满,还有时间去见谭宗明?谭宗明也愣住了,看来身为哥哥的凌远不知道啊,“哦,没什么。”谭宗明岔开了话题,家庭问题一直是凌远心里的一根刺,“老凌,你要不也试试养个什么?成天和老干部似的,多无聊啊。”

“脱毛膏?”营业员妹子眼睛都瞪圆了,为什么要给猫咪买脱毛膏?土豪的爱好穷人不懂,“就是,小猫把毛吃进去了。”已经认定自己记错名字的谭宗明一个大写的尴尬,“化毛膏啊。”妹子从货架上拿出一小罐,“把这个抹在猫咪鼻子上就可以哦,它会自己舔进去。”“还有其他口味的猫粮吗?”谭宗明看着化毛膏瓶子上的配料表,“上次的猫粮我家猫咪好像不很喜欢。”

谭宗明坐在桌前,脊背挺直,在谈判桌上他从未在气势上输给别人,他的对面,谈判的另一方,把脑袋埋在自己的两只爪子中间,拒绝和他谈判,“吃一点好不好。”谭宗明把新换的猫粮推到小猫面前,看到对方装死,转而又推过来一盒,“要不试试这种?两种你喜欢哪一个?”小猫依然毫无反应,“算我求你好不好?”谭宗明伸出一根手指一下下拨弄着对方的耳朵尖,“你好好吃饭,我就让你吃妙鲜包好不好?不过妙鲜包营养不均衡,只能吃半勺。”趴在桌子上的赵启平内心极度崩溃,自己一个人,怎么能去吃猫粮?还妙鲜包?我发誓,你要敢强迫我,我一定挠你满脸血。

劝说半小时无果的谭宗明把一直装死的小猫拎着后颈抱进怀里,泄愤的揉着对方的肚皮:“什么都不吃……你看看瘦……哎?”手下,小猫的肚皮圆滚滚的,“胃里有毛或者其他东西”谭宗明内心警铃大作,他抱着小猫冲进卫生间在猫厕所的猫砂里翻找,安迪告诉他,猫咪如果胃里有东西会呕吐,粪便也会不正常,猫厕所也太干净了吧,赵启平很庆幸自己是只猫,如果现在自己是人,表情一定已经崩坏了,他一个人,为什么要去挖猫砂上厕所?“不会是在屋子里找阴暗的角落解决了吧。”在谭宗明的自言自语中,赵启平彻底崩溃了,姓谭的,你不能因为老子现在是只猫就侮辱老子身为人的尊严,自己怎么可能随地大小便,怎么可能去乱捡东西吃!

“别闹。”看着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就挣扎起来的小猫,谭宗明以为对方在屋里排泄的事情被自己无意间戳破了,“我不会赶你走的,不过以后要用猫厕所哦。”赵启平一脸呆滞的被谭宗明放在猫砂上,“要吃化毛膏,这样才会舒服。”鼻子上被抹上奇怪的东西了,“喵。”赵启平第一次炸毛了,在一通鸡飞狗跳,爬高上低的抓猫,谭宗明精疲力竭的抱着两肋极速起伏的小猫躺在床上,“你这么活泼我就放心了,应该没问题吧。”谭宗明夹着小猫的腋下把它举到眼前,“不过该做的检查不能省,安迪不会杀了我吧。”

“猫咪已经喂了,澡已经洗了,排泄物已经清理。”谭宗明第二天下班回家在自家的冰箱门上收到了这样的一张字条,显然来自钟点工,“脾气不小啊。”站在冰箱旁边静候事件发展的赵启平猛地发现自己四脚离地了,天杀的谭宗明,又把它拎起来了,对方把他抱在怀里一阵猛揉,“你到底是谁养的啊?如果他给你吃的东西有咸味,就直接把碗拍出去,你要是因为吃错东西掉毛,我一定把你扔出去。”混蛋,赵启平感觉自己闻到了一股老坛酸菜的味道,明明从字面上来看,是我在养你好吗?你一边吃着一个帅哥的豆腐,一边吃着一个帅哥的豆腐,你的良心有没有一点不安?


评论

热度(46)